close

有時臨時起意的旅行

往往令人感到興奮

探索未去過的地方

就像面對著未知的人生

不知道迎接我們的會是什麼

只能隨遇而安

 

今天打完羽球

中午愁著不知道吃什麼時

忽然想起小白又開始了他的新人生(輪胎換新啦!)

那就帶小白去兜風吧!

開著小白奔馳在國道上

當然害怕小白年事已高

也不敢把他當高鐵來開

台鐵也蠻不錯的~

第一站來到台南永康

尋找在地好滋味:阿宏牛肉

走到南大附中才恍然大悟

原來我之前從玉井下山就有走過這條路

所以自己有經過永康..(這算是到過永康嗎? )

所幸在下午營業節束時間13:30前抵達

點了碗牛肉湯(100元還附肉燥飯一碗)+燙青菜(30元)

大大的滿足我的胃

湯頭相當清甜

牛肉也是相當的嫩

整碗湯喝光光,一滴不剩~

下次我想點牛肉麵來吃啊!!!

 

吃飽喝足後...

呃~接下來呢?

查了一下台南景點...

市區去過了~七股、安平、玉井、新化、左鎮...bla bla

想起之前聽了朋友說關仔嶺是泡溫泉的好去處

不過...這大熱天的似乎不適合泡耶~

不然來看個水火同源吧!

活了這把年紀還沒看過水火同源

於是乎又彎上國一,準備走快速道路切到國三下白河交流道上關仔嶺

開了小久的路,下了白河

開始了藤原送豆腐~

彎蜒開上山路

很久沒到山上淨化身心靈

呼吸了在高雄市區吸不到的芬多精

終於暫時拋開令人討厭的人事物

真是趟減壓之旅~

到了水火同源後

看了一下簡介

嗯嗯~原來是隻外向的麒麟化身而成

麒麟的四隻腳所踩之地便為關仔嶺溫泉所在地

而重點是...牠的尿就是溫泉 R R R R R R !!

水火同源便是他口中所吐出的

所以這火麒麟是肝火相當旺盛!

果然很熱情活潑啊!!

 

拍完照便前往頗具盛名的「咖啡公路」

光聽名字就令人興奮

繼續送豆腐路線...

奇怪~明明前天晚上沒睡好

隔天一大早又起床打羽球

怎麼精神那麼好~

一路開到多人推薦的「大鋤花間」

停妥車後,步行上去

沿路看到椪柑樹

其實這條山路沿途有許多的果園

11~12月正值產季

開放一般民眾採果

所以大夥兒來這時,除了品嚐咖啡之外,還可以享受採果趣

來到這後

才第一次看到咖啡樹

不然也都只是在電視上看到蹤跡

當然懶人會說這我在電視上都看過了啊~~

沒必要開到大老遠的地方吧~~

是沒錯啦~

但你看到主持人在品嚐著香醇的咖啡時

你卻聞不到咖啡香~也喝不到~重點是這裡的景色真的優美啊~心曠神怡!!

進到這間店

迎接我們的是主人用心打造的木製建築

品嚐咖啡的地方就像樹屋一樣

可以遠眺著山嵐美景

小啜一口台灣咖啡

再加塊手工餅乾

一整個覺得...這就是人蔘啊~~~

很開心又到了另一個自己之前沒去過的地方

又是一個新的里程碑

對了~

私心推薦他們家的龍眼花茶

真的好喝

龍眼蜜+龍眼花 Mix在一起

真的很搭!

晚風輕拂著臉

我目送夕陽西下

開始了下一個目的地

 

上網查了一下

原來台灣有名的東山鴨頭~~

是真的在台南東山發跡的~

常常搞不清楚是東山鴨頭還是山東鴨頭(其實是饅頭 XDD)

當然最有名的是〞籃記鴨頭〞

立馬驅車下山

又從東山的山路繞去白河...(真是瘋了我~)

結果...悲劇~~

蝦毀!!!!!!

竟然收攤了~

我只能在車上看著工作人員洗餐車、碗盤...

唉~~

繞了大半個山頭

看到的只是...熄燈~~~~(淚奔...)

不過後來也查到另一間鴨頭,名叫〞白河鴨頭〞

好吧~~

那來吃吃第二選擇~

一路衝到白河市場

人家說事情有一就有二!!!!!!

沒錯!!!!

又不見攤位蹤跡

唉~

看來我晚來好幾步~~~

連收攤都沒見著~

好口黏...

不管啦!!

我下次一定要再來吃!!!

我記住了!!

我下次要從六甲交流道下去一路衝去籃記鴨頭~~

再上關仔嶺吃桶仔雞

只好自己安慰一下自己~

這樣以後才有再來的藉口~

拖著疲憊的身軀

回高雄啦!!!!!!!

 

但是肚子很餓耶~~

想起前天與朋友釣蝦樂

對吼~

釣個蝦吧!!

想著想著~又再度High了起來

一掃沒吃到鴨頭的低氣壓

今天釣蝦還蠻幸運的

遇到好心的大哥~

看到我一付菜鳥樣

不但幫我量水深、調浮標還幫我綁鉤子

跟我說那鉤子的線捲成這樣~

蝦子又不是瞎了~牠們不會吃啦!

好吧~

一切就緒後

沒多久蝦子就上鉤了~

阿娘喂~有沒這麼快啊

果然是高手啊!

不過你知道的~

坐在高手旁邊有個缺點

就是蝦子跟本被他們給釣光了啊

下次中蝦的時候

竟然是釣蝦場業者放蝦的時候 Orz

所幸放蝦後釣了五六尾蝦

勉強可以讓飢腸轆轆肚子多少有點食物

但是看到有人蝦子放滿了烤肉架

至少也有三十隻

我...再度淚奔~

 

以上是今天的遊記

希望之後的自己可以再多去其它沒去過的地方走走

讓平常生活在擾人工作生活的自己可以重新出發

繼續為自己的人生打拚!

GO!GO!GO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孩你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